子繫_歲月靜好

總是想哭
總是在等人

總是不能哭
總是當一個保護者

**先天性心肌琉璃化症候群末期**

夢?

我覺得,我一直沒醒。

我的記憶裡有一個冬日早晨,透窗而來的天灰濛濛的,整間房都昏暗,帶著冬季冰冷的氣息。我記得我穿著一件紫色毛衣,左胸上別了個娃娃胸針,是我最喜歡的一件,坐在桌前迷迷糊糊的啜飲牛奶。我記得爸爸在身後為我梳髮,用的是我最喜歡的蝴蝶髮飾;我記得媽媽在廚房裡,有風帶著蛋餅香竄入。

自那天以後,每個白日黑夜都像是交雜拼貼的夢,而我每一天都在等著夢醒。但始終沒有。

那是六歲初上小學後的某月某日,那天以前都是真實的、閃亮的、寶貴的。那天以後,則是一場延續十二年的噩夢,而且醒不來。

無論發生什麼,我都堅信只是夢,什麼都沒有關係,真的——反正,只要醒來就好了吧?於是我迷茫而渾沌的過日子,一天天撕去日曆,浮沉在世界裡,來來去去,等,等,再等。那是我認為我會一直等下去,直到真的夢醒,然後我就能真的活著,好好的活,認真的活,精彩的活。

五年。十年。十二年。

我發現我也許不會醒了。噩夢其實是現實,我醒不過來也睡不去。


只剩下那一個冬日早晨,像蒙塵的鑽石,在記憶裡閃爍微光。

卻再也碰觸不到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子繫_歲月靜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